2010年5月8日星期六

重溫台北情(一)--- 媳婦的任務

4月14日,和老公、家婆及老公外甥女阿慧,一起飛往台北。此行最大的任務就是把家婆平安地送到她的長子,我的大伯面前,讓七八年未見的母子相聚。

從訂機票、聯絡大伯、兌換台幣、召機場德士、機場check-in到帶領登機,由我一手包辦。家婆年過七十了,作為媳婦付出少少,讓她開心,應該的,應該的。

由於和家婆相處時間少,彼此不太瞭解,特地邀請阿慧同行,充當我們婆媳之間的橋樑,她比我懂得老人家要什麼,為我分擔不少,謝謝,謝謝。
一早抵達廉航機場,先在麦當勞解決早餐,大家開心地舉起相機互拍,台北之旅揭序幕。

這次選擇了亞航,每人機票RM678,包含機場稅和保險等。雖然不是最便宜,但比起七八年前從新加坡出發的新航機票,已便宜一半,滿意了。老公在飛機上和媽咪撒嬌,又有孫女陪伴,逗得家婆心裡甜滋滋,臉上笑咪咪;小媳婦我擔當攝影師,咔嚓,咔嚓。

度過了四個多小時的沉悶無聊,抵達桃園機場,大伯和女友鄧姐已等候多時。母子兄弟重聚,大家很含蓄,沒有熱情擁抱,但眼神透露關切之情。
下午三四點,大家還沒吃,餓壞了。先到飯店附近的小食店填一填肚子。久违的魯肉飯,有點油膩,但依然香滑誘人,好吃,好吃。
台灣粿條仔跟馬來西亞的粿條仔不同,比較像乾撈河粉。

回飯店稍作休息,把老人家丟給大伯,讓母子細訴久別情,我們三位“年輕人”搭捷運NT$20到台電大樓站,到師大夜市尋美食。台灣捷運車票好特別,竟然做成錢幣模樣,有趣,有趣。

師大夜市依然人潮絡繹不絕,各色小吃沿街擺賣。隨意走進一家牛肉面店家,叫上一碗牛肉湯餃和葱油餅,令人懷念的味道。

再到另一家飲品店,來一碗竽圓豆花。肚子好像快滿了。老公還打包香雞排回飯店當宵夜。第一天結束,大家累了,一夜好眠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不明白為何hotel在台灣是叫飯店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不知原因,到了那裡就入郷隨俗,跟著叫飯店,哈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