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5日星期六

重溫台北情(九)---到淡水吹風


淡水,不是第一次來,但淡水漁人碼頭,可是頭一回。下了車,一座跨海大橋迎接我們。造型如白色風帆的大橋,祝你一帆風順。

上了橋,果然一帆風順,海風呼啦啦地吹,拿著相機的手須用力定著,不然會隨風搖幌。走在風中,人也彷彿將要飛舞。


 

橋下的碼頭,停泊著許多漁船和遊艇,要不要出海?



過了橋,碼頭上餐館咖啡座林立,還有歌手戶外駐唱,歌聲樂聲在風中飄揚。


畫家為小朋友揮彩筆,留下小倩影。


淡水著名小吃,肉圓和阿給豆腐。肉圓裡釀著肉碎,配上美味醬汁,可口!阿給豆腐表層是肉餅,中間是粉絲,豆腐垫底。其實最正宗的小吃在淡水夜市,我不知晚上還有去,所以在這裡先吃到“遊客版”的。


碼頭上向外的防波堤上建有木棧道,讓遊人遼望淡水出海口。
這裡也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,但我們沒等上黃昏就離開。


來到淡水夜市天色已暗,經過擁擠的小巷,來到向著淡水河的行人道,對面是觀音山,華燈初上,涼風習習。

唸書的時候,到淡江大學找朋友,淡水夜市是必遊之地,但以前沒那麼多店面,而是一個個小檔口在水邊擺賣,如今那份古早味消失了。



阿媽的酸梅湯是夏日裡最美味的解暑飲品。


賣土耳其冰淇淋的老闆,表演著各種鬼馬動作吸睛,還不時和觀眾互動,傳出陣陣笑聲。但是,看的人多,買的人少。一晚下來,不知臉部會否抽筋?


豪大大雞排,真的好大,大如人臉,味道嘛…普通啦!

走出夜市,踏上歸途,結束一日遊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我因為學攝影而購買台灣出版的攝影雜誌。淡水漁人碼頭似乎是很熱門的拍照地點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