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星期三

敢敢去做

以前的我很矜持多顧慮,想要做什麼總是思前想後,怕浪費金錢,怕異樣眼光。患了癌症,才體悟人生無常,現在不做愛做的事,隨時和人間說拜拜,到時什麼都甭提,人生白走一趟。

驾照十多年前已考取,結果就如老媽所說,在家擺美擺了十年,一直不敢親自上路。後來來到八打靈上班,開始有了想開車的念頭,但租住的房子就在公司附近,走十分鐘就到,再加上要存錢買房子,更捨不得買車,老公的手排檔又不敢驾。

搬進自置的公寓,離公司較遠,打算買一輛自動排檔小車上班,不料卻患了癌症。完成治療後,雖然不知自己還能活多久,但在3個月後以借貸5年方式買了一輛小靈鹿,再找教車師傅重新溫習驾駛技術。有時趁晚上路上車少,膽粗粗地自己練習,偶爾還是會造成小小驚嚇。上司聽說我能自己開車上班,驚訝問道:“哦! 醬你反而比以前更獨立?” 我以得意的微笑回應。

現在我很享受那種在路上自由馳騁的快感,不過要澄清,我沒超速。


從前的我不太敢打扮,擔心太誇張被人笑,穿著保守顏色暗沉,最好別人別注意我。買了首飾,放在抽屉“冷藏”,偶爾拿出來自個兒欣賞又放回去。生病之後,心想現在不穿不戴,等死了才穿戴有何用? 簡直浪費金錢,浪費人生。

反正治療後肥肉消失,以前的衣服都不合穿,趁機來個衣櫥大重頓,敢敢選購色彩鮮艷,當季流行的衣裝,讓自己心情更亮麗,配上醒目的耳環,大大方方去上班。過年穿旗袍,週五穿馬來裝,打扮不為別人,是為自己開心,當然,如果有人讚我年輕,我豈會介意?

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梦想自助旅行,周遊各國。但總是為了存錢,一再拖延旅行計劃。面對癌症,才後悔不已。治療後不想再後悔,一次次地背上行囊,出外探險。享受自己找資料策劃行程的滿足感,以及面對意想不到的景像人物的刺激感。當然,養老金還是要存,所以我盡量以能力範圍內的自助遊去玩,好讓老公為老年日子心安。

4年來走訪過的地方,回憶一下:
外國:泰國清邁、柬埔寨暹粒、印尼峇厘島、台灣、中國江南、麗江、山東、北京
大馬:亞庇、古晉、馬六甲、浮羅交怡、北馬、各州小鎮
好像還玩不夠呢! 旅行目標的列單還長得很……

一場病告訴我:愛要及時,孝要及時,美要及時,玩要及時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