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星期二

善待身體


我的身體不是臭皮囊,而是多年來的最親密伙伴,陪我成長、享樂、受苦,同甘共苦度過人生的每一時刻。

生了一場大病,為了活下去,忍受治療過程的磨難,元氣大傷,我對我的身體即感激又內疚,謝謝它陪我戰鬥,也向它道歉,因自己以前沒好好善待它,才有今天的果。

病後,不想再虐待身體,所以餓了就吃,累了就歇,睏了就睡,尊重身體給我的訊息。每天上班對著電腦坐上幾個小時,四肢僵硬,眼睛疲憊,為了恢愎活力,盡量每天早上練氣功,活動筋骨,通一通氣血,平衡一下。為了避免折磨我的腸胃,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少喝冰水,讓身體舒暢運作。偶爾到大自然走一趟,吸取芬多精,慰勞我的身體。

生了氣,發了怒,感到五臟六腑在壓縮絞動,趕忙要自己放下,然後對身體說:對不起!又讓你受苦了。

穿上美麗衣裳,漂亮鞋子,讓身體亮麗示人,適度地炫耀一下。

發現臉上縐紋漸深,色斑漸顯,我不嫌棄它,那都是歲月最自然的痕跡,但我會好好地保護它。

如果有一天,身體完成任務,要告老還鄉,我希望我會用感恩的心與它告別,讓它塵歸塵,土歸土,悠然重投大地之母的懷抱。謝謝它伴隨我一輩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