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4日星期六

對不起,謝謝你

今天上班,到了報館前交通圈,有點小塞,忙著看圈中的車子,沒注意前面有輛電單車,稍微踩油,咔嚓一聲,撞到了電單車的後燈!騎士回頭,是個微胖白鬍uncle。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騎士停在路邊,等我下車處理。我指指報館方向,繼續往前駛。其實有一種想逃避的意圖,但又覺得犯錯應該承擔,心裡有點掙扎。
進到報館停車場,騎士跟著我進來。我下車即刻說聲對不起,再到自己的車子前查看有否損傷。uncle說:“你的車沒事,我的燈倒是撞破了。”我說:“對不起,我賠你,賠多少?,我現在只有50塊……”uncle想了想,說:“20吧!”出乎意料的答案。
我拿出身上僅有的50令吉鈔票,問他:“有的找嗎?”uncle點頭,取出幾張10令吉,我以為他只有2張,便說:“沒關係,我賠30好了。”uncle反而拒絕,還是找回我30。我再向他道歉,但他很和氣地道別離開。
沒想到一場小意外就這麼和氣收場,犯錯的人是我,卻遇到好人。外表似粗人,卻有寬大的心胸,沒向我趁機敲詐,讓我心中感恩,也對自己先前逃避責任的念頭感到慚愧。uncle ,謝謝你。
進到辦公室,電腦鍵盤上的手指竟然微微發抖。我剛才以為自己很鎮定,原來那麼緊張。嘻!緊張歸緊張,但還是用顫抖的拇指,發手機短訊給老公,叫他幫我買萬字,對我的車牌下注,因為我今天遇貴人嘛!可惜沒記下uncle的電單車車牌……愛錢如命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