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8日星期五

巴占田園遊---農

我姐家後面是個菜園,夾在一排排的房子之間,一片說大不說,說小不小的空地上,菜園的另一端是一座山,帶有幾分陶淵明的田園詩意境。可惜一部分山壁不知為何塌了,詩意小小破壞了。 和金發一時興起,跑到菜園裡蹓躂。遇到一名正在種菜的大姐,見我穿著涼鞋,慈眉善目地囑咐我小心行走,剛下過雨,別誤踩到泥濘裡。
在甘蔗園裡穿梭,鞋濕了,腳髒了,有什麼關係呢?
肥美的角瓜成熟了。
除了菜園,我姐家對面還有一座小小的養鴨棚,還好不會四處飄臭。 我姐有時羊角豆吃不完,會送一點給養鴨的安哥,安哥又會回送劏好的鴨子給我姐。這次去到巴占,姐姐就煮了美味的子薑鴨給我吃,幸福啊!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