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日星期五

悠長假期

自大學畢業後,一直就業,即使換工,也沒停幾天就繼續打拼。這次突如其來的患病,卻意外地讓我獲得一次悠長假期。

療程結束後,在家休養了3個多月。把老媽“趕”回新山,必須自行打理家務,為自己準備三餐。每天練功總思量今天要吃什麼美食犒賞自己(這是錯誤示範,練功不應分心)。 

享受了早餐,小睡一會,因為朋友說,早上起床後8小時內,再睡20分鐘至一小時,有益身心。我個人覺得挺不錯的。

懶洋洋的午後,常來一個大懶覺(唸起來有點不雅),三四個小時仍覺意猶未盡,可是晚餐時間到了,睡意總敵不過肚子餓,逼自己起床煮飯。

非吃飯睡覺時間,就翻出之前買了許久,但沒時間看的DVD。追看精彩的中國歷史電視劇,環環相扣的情節,豐富多變的用字,讓我欲罷不能。再不然,就看喜劇電影,無論多無厘頭,多無聊,還是讓我一個人哈哈大笑,不用在乎是否浪費時間沒內涵,人生有時隨意一點無妨。

重看《魔戒》三部曲,銀幕裡的壯觀場景,英雄的英勇決鬥,全程讓我直呼過癮,哪還記得癌症是什麼鳥東西。

同事桂梅借我日本漫畫《家有賤狗》,看了幾回,還是讓我笑出眼淚,好想自己也養一隻,越賤越可愛。

2005年12月,金發的獎勵旅遊即將過期,為了不錯失機會,儘管未完全康復,還是膽粗粗地報名到中國江南遊玩。曾諮詢同善醫院的中醫師,得到的答案是:“這時候去,凍死你!”

記得那年的冬天很冷,江南的氣溫低於攝氏10度。但為了玩,凍死就凍死,不管了!還好第一次的中國遊仍能平安回家。

人生有得有失,暫時失去健康,卻能享受一段自在日子,值不值得,自己評斷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放長假後能回到工作崗位倒不錯。我擔心的是失業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如果須辭工才能放長假,的確需要勇氣和…本錢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