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

獨闖桂林(五)--看大榕樹

離開工農橋,繼續前進去看劉三姐和阿牛哥定情的地方---大榕樹。本來這景點不在計劃中,但當地人都說很近,就順道去走走。走啊走,好像走不完似的,巴士和腳車一輛又一輛地越過身旁,就我一人傻傻地走著,忘了多久,終於抵達入口,門票RMB20。

進去就見到不少遊客圍繞著一棵大樹拍照,還有一個小湖,有人坐在竹筏上嬉戲。公園不大,除了一棵樹,沒啥看頭,半小時就可逛完,20元……唉!
  
據說大榕樹有1500歲哦,不知會不會如《倩女幽魂》中成精的姥姥吸人精氣……想太多了。旁邊有圍欄禁止遊客靠近,只能看不能摸。

小湖後面是一座穿洞的石山,下面有個對歌台,是劉三姐對歌的地方,傍晚時分好像有唱歌表演,但我沒留下觀看。
歌台後擺了一些紀念品檔口,多數是小朋友在看守,沒客人時,一群小男生手持木枝竹枝充當刀劍,追逐對決,野性十足。不敢拍攝他們,因為怕刀劍無眼,傷及無辜。
看見阿婆在編草鞋,買了一雙(RMB10),至今沒穿過,就當手工藝品收藏。

出了公園,在路口搭高田往陽朔巴士回西街。突然下起大雨,從車站走回民宿,全身濕透,回到客房,豈一個累字了得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