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獨闖桂林(七)--漓江排筏

來到桂林,遊漓江不可少。通過山姆大叔安排了漓江排筏精華遊,RMB100,又是單獨出擊。和老闆娘清早相約在店門口,她帶我到西街路口,我獨自搭往興坪的中巴,RMB7,車上也有不少遊客,其中一位大姐和我一樣一人一船,如果早點認識她,我們就可以一起咯! 不過人生沒有太多的如果,呵!

中巴一到終站興坪,還沒下車,已有一群阿姨大姐湧上來搶客,我坐上約好的大叔的摩哆前往碼頭,半途大叔還買了熱騰騰的花生包請我吃。下了摩哆,我在岸邊等,大叔去把排筏划過來。可載6人的排筏一人獨霸,登船出發!
沿岸還有水鴨、牛哥和馬兒相伴,也不孤單。

船划到一個叫結婚島的淺灘停泊,據說後面就是二十元人民幣的背景,不能免俗拍上一張。島上已有人等候為遊客拍照,我很慌張地說不,因為怕被砍菜頭。他們笑說我:“連拍照也怕?”大叔解釋,兩吋照片免費,要放大才收費。我不好意思再拒絕,戰戰競競地拍了,看看兩吋照片覺得雖小,拍得還不錯,取了就走。大家也沒說什麼,但後來回想,自己是否太貪小便宜了,如果不付費,就不應該要人家的……真丟人!

上了船繼續逆流而上,一路上就是各形各色的山,個人覺得沒啥驚喜。
不少順流而下的排筏與我們交錯而過,大家看到我一個女人獨坐一船,好奇的眼光接二連三望過來,還聽到有人說:“哈哈! 她一個人!”怎樣,我威啊! 不行嗎?一派自若向他們微笑。

途中還遇上那位同樣單獨出行的大姐,彼此熱情打招呼,如遇上知音人。
來到九馬畫山,大叔說這是最漂亮的景色。下船登上對岸,相機電池竟沒電了,美景只能用雙眼記錄,存在腦中。一個人在滿佈鵝卵石的石灘上隨意走走,一位老爺爺帶著兩個小孫子也在散步,老人家慈祥地跟我笑笑,很窩心!

逗留了大約十五分鐘就掉頭回碼頭,整個行程來回約一個多小時。

在興坪小小的古鎮短暫逗留,買一些紀念品後,問了路回到車站,搭中巴回陽朔。車上看到當地較年長婦女還保留中共當年“女同志”的典型裝扮,灰藍上衣,齊裝髮型再分紮成兩束於耳後,與中國大城市的現代女性顯然不同,卻另有一番純樸之情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是常常一個人旅行,最頭疼的是沒人分擔交通費用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有些人會和新相識的背包客分擔,我還沒這種勇氣,戒備心較強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