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

北京夢成真---香山

10月13日下午,搭地鐵1號線到終點--蘋果園站,然後搭出租車rmb31到香山,司機大哥說,其實在玉泉路或八角遊樂園地鐵站搭車更近。原來如此,所以旅遊書也未必全然可信。

這趟香山行來得太早啦!網上寫楓葉已轉紅20%,之前在別的景點也偷聽到旁邊旅行團導遊跟團員說香山有楓可賞了,我心裡暗爽,哪知來到還是青翠一片,偶爾只看到一點點黃色…無奈啊無奈。

不過既然已經來到就上山看看吧!用自己的想像力把楓葉染紅!買了門票rmb10,進入香山公園走約廿分鐘才到索道起點,單程rmb50上山。雖然最美季節未降臨,遊人還是不少,有的好像是來登山健行的。
從纜車上看到下面遊人漫步穿梭。
發揮想像力吧!如果是紅紅一片,該是多美。

無意發現黃楓,像撿到寶。

下車坐索道要另外買票,伙伴們沒力了,選擇坐索道下山。我意猶未盡,一個人走下去,一路走一路欣賞,雖然沒有美景,但享受自在悠閒。看到那些步行上山的遊人臉紅氣喘,慶幸自己坐索道上去,下山還比較不費力啦!走了大約一小時到了山下,伙伴們坐在椅子上笑臉迎接我。 其實香山公園山腳還有一些景點,如眼鏡湖、勤政殿等,但經過幾天的“奔波”,大家精力已快用完了,拍照都興致不高,就帶著缺憾告別香山。唉!幾年前去韓國也是太早,看不到楓紅,不甘心,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選個好時機,不遇紅葉誓不罷休!

勤政殿是當年乾隆遊香山時處理政務,接見大臣的地方。

從香山搭出租車rmb27到八角遊樂園地鐵站,果然便宜一點。直接回崇文門隨便解決晚餐,回去睡覺,度過北京最後一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