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

跑醫院的日子(一)---摸到腫瘤

從小身體健康,很少生病,大不了偶爾嚴重感冒,幾天就復元。長大後上班也很少請病假,甚至可以一年內沒請過。沒想到34歲時,竟然經歷了一段忙著每天跑醫院的日子,真的是不病則已,一病嚇人啊!

2005年6月初,剛搬進自置的公寓2個月,開始享受家的舒適自在,等待美好的日子到來。一次洗澡時,摸到頸項右側皮下有腫塊,心中有異樣的感覺,第一個想到的是扁桃腺發炎,便喝了幾天的凉茶,一星期後腫塊仍在。

到診所看病,年輕的馬來醫生配給我抗生素,吩咐我如果一週後未好,他會寫信讓我到馬大醫院問診。過了一星期,腫塊沒消,我還是不想去醫院,便到另一間診所求醫。華人女醫生很細心地檢查,問我:“你不知道自己在發燒嗎?” 我搖搖頭,真的完全沒感覺有病。女醫生很認真地寫了一封信,要我到馬大醫院詳細檢查。

到馬大醫院,先看門診,醫生便安排我一週後轉到耳鼻喉科。

一個人在耳鼻喉科候診,和許多病患坐在一起,放眼望去,男女老幼多帶病容,再看到牆上海報印著鼻咽癌的症狀,其中一項就是頸項摸到腫瘤……開始有點害怕了。

好不容易輪到我進去,印裔醫生Dr Rasan用儀器從我鼻腔內抽取組織送化驗,痛得我全身緊繃,鼻血直流。其實這只是開始,一連串的體檢折騰等著我呢。

醫生還安排我到其他部門排期,抽取頸項腫塊細胞和進行頭部CT掃描。看到醫生在文件上寫著Urgent字眼,不祥的預感再次籠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