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獨闖桂林(二)--逛遍西街

陽朔西街是有1400年歷史的老街,也戲稱洋人街,這裡特色小店和餐館林立,每天人潮不絕,聽說旅遊旺季更是摩肩擦蹱,人山人海。連接四晚我都在這裡逛,起初還會迷路,到後來已能穿梭自如,逛到最後都有些乏味了。

西街尾端是漓江,對岸是一座座屬於喀斯特地形的青翠山峰,在陽朔,這樣的山水無處不見,民居緊倚山腳,開門開窗皆是山,市中心的公園裡也有山,一幅幅山水畫看不盡。

第一天我原想走下堤岸,卻被一名公安阻攔:“哎!不能下去!”我問:“為什麼不能?”公安道:“我說不行就不行,別問我為什麼!”我笑,對方也笑了。我掉頭走開,發現到處見公安。後來問當地旅行社,原來中國副主席這幾天要來陽朔。難怪……

漂亮裝飾目不暇給。古早風味沒感覺,異國情調沒感覺,就是商業味很濃,但逛街購物還挺過癮的。偶爾有老人家一個人或夫婦倆,衣著樸素,靜靜地夾在擺著各色現代感紀念品的檔口之間或角落,售賣廉價手工藝品或水果,與五光十色的“老街”似有格格不入之感,看在眼裡,說不出心中什麼滋味。


這麼熱鬧的街道如何少得了麥叔叔?KFC也在街頭另一端,我未能免俗,先後光顧過。

麥叔叔家門前的美麗小湖,有人釣魚,有人留影,也有氣質犀利哥在看文章。


我住宿的桂花巷近漓江方向,一座小院落靜靜地敞著門,沒收費。竟是大畫家徐悲鴻的故居。他的名畫《煙雨漓江》畫的就是桂林山水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