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星期五

繼續走下去

前面的山路很陡,我腳步沉重,走得好疲憊,不知前路是吉凶,心裡很徬徨……忽然眼前出現一隻手,我抬頭看,原來是老爸。我把手伸出去,老爸有力的手掌穩穩地握著我往前走,我感覺到了一股無形的力量,腳步變得堅穩,繼續一步一步走下去……
夢醒了,眼淚流了。老爸,是你嗎? 是你教我跟著您的步伐去對抗癌症嗎? 雖然您在5年前讓末期肝癌把您帶走,但我知道您曾經很堅定地對抗著它。
5年後的今天,輪到我了,鼻咽癌找上我。白天我在人前一副無畏的樣子,到了夜深人靜時候,恐懼無助籠罩著我。現在,前路該如何走? 用你的方式抗癌,結局是否也和您一樣落敗?
但是,我相信你是愛我的,你不會帶我走錯路。你當初打敗仗,是因為其他無法預測的因素阻撓你專心抗戰。老爸,我決定了,我會跟著你的方式去面對癌症,去接受化療電療,結合中醫,練郭林氣功,去完成你未完成的路,不管結局如何,我不會後悔,因為,我相信老爸。
------回想2005年7月證實患癌日子
圖示:年輕時候的老爸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