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公寓蜘蛛賊

近來我住的公寓似乎治安不靖。幾個星期前隔壁那棟剛發生了敲頭劫案。三天前我鄰戶竟遭蜘蛛賊潛入。
話說一名馬來婦女晚上回到住家,打開門要進入,哪知和她一起搭電梯的皮膚黝黑身材瘦小的男子跟蹤在後,當頭一棒敲破婦女的頭,然後進屋掠奪財物。聽說婦女還縫了幾針呢!劫案傳出後,人人自危,一位阿姨說,她女兒一名荷蘭籍朋友晚上來找她,或許他膚色較深,一進電梯,裡面的人都鳥獸散,逃難似地跑了……讓他深感無奈。
三天前的下午,我帶著兩名同事到我家坐坐,經過停車場,發現一輛警車停在那兒,好像有事發生。出了電梯,看到走廊陽台的地上有一雙運動鞋和一串鎖匙,更讓人奇怪。進到家裡,金發隨後回來,跟我們爆料,原來14樓公寓發生爆竊案。保安員和警察都在設法捉賊。

據說,毛賊是從14樓向著走廊未關好的窗戶爬入幹案,被清潔女工發現通知保安員。保安員從兩邊包抄,毛賊無路可退,竟然冒死學蜘蛛俠,從另一邊向外的窗口爬出,一直往下爬至10樓,即我的隔壁單位,從未鎖的窗口進入,拿了屋裡的鎖匙再開門逃走。致於為何鞋子和鎖匙留在地上,就不得而知了。
唉!現在的生活充滿危機,一不留神就引賊入屋,所以出門時一再提醒自己把門窗關好。即使高樓的窗口也不能馬虎,誰知要錢不要命的蜘蛛賊何時會上門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