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6日星期三

巴占田園遊---山

怡保有山城之美譽,四處可見石灰岩山屹立。距市區約半小時的巴占(Bercham)原本是一個華人新村,近年來已逐步開發成為花園住宅區。在這個很少遊客探訪的地區,其實也有一個登山好地方,地勢不高,不難行,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完成。這座山屹立在住宅區之中,非常顯眼,我姐的家開門就見山,清早起來,看到晨霧繚繞,綠意隱現,猶如仙山。

這座山叫什麼山,我不知道,只知道山腳下有一座觀音廟,不是很起眼,但廟旁就有一道依山勢蜿蜒而上的道路,一路上多是現成的階梯,還有用廢棄鐵花綁製的欄杆,方便登山客上下倚扶。登山的似乎都是當地居民,可見這裡已成為日常休閒運動好場所。

我和老媽小外甥祖孫三人一起登山,我沒帶運動鞋,就穿著拖鞋上,也勉強可行;老媽老當益壯,難不倒她;小外甥精力充沛,腳步敏捷地走在前面,我們母女倆還要一直在後頭喊他慢一點,怕他走失了。

山中隨處可見彎彎曲曲的樹籐,像一尾蛇扭纏而上。
山林中一座神龕,前面插著三炷大香。
從樹叢綠葉間可一窺山下人間。
聴小外甥說,山上還可以見到猴子,但我沒遇上,只是被群蚊圍攻,帶著一身紅腫的泡泡下山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我是霹雳州江沙人,不过没去过巴占。

    霹雳州以前靠锡矿起家,但现在人口外流,令我伤感。怡保似乎要在周末游子回乡时才会热闹起来。

    不过金宝托拉曼学院和拉曼大学之福,总算是蓬勃发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父母都是霹靂州人,親戚都到新馬各地工作,因為在家鄉少發展機會。但反過來說,就因為霹州沒那麼繁榮,像我這種城市人會更響往那裡的樸實生活,以後還想去某個小鎮養老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