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

巴占田園遊---吃

金發念念不忘姐姐煮的卤肉卤豬腸,人還沒去到巴占,出發前兩天已開口“預訂”,到了姐家,就聞到了濃濃的五香味在誘惑味蕾。

晚餐時間,老的大的小的迫不及待拿起筷子搶吃。外甥們應該感謝我們到來,因為我姐近年來煮得清淡,較少大魚大肉,托我這阿姨的福,難得吃一回卤肉。可憐的姐夫,出外赴宴回來找卤肉吃,卻早被我們吃完,一片肉一塊豆腐不剩。
第二天早上隨我姐去巴剎,買菜吃早餐,跟隆靈比較起來,巴占的粉面便宜又大碗,兩塊多令吉吃到飽飽,且真材實料。

到了怡保,豈能錯過到舊街場找美食?原本老媽想去喝白咖啡,到了那裡,兩對面的茶室竟然都沒開,便隨意到一間較新式的餐室ALL INN喝糖水。我點了西米露,味道不錯。
西米露裡頭有西瓜切粒,還有一些CENDOL條(不知正確名稱),紅紅綠綠,看了就開胃。

喝完糖水,便正式找吃的。走進天津茶室,下午兩三點仍客滿,等到座位,點了這裡著名的雞絲河粉,還有沙爹和薄餅。
這裡的沙爹,竟然是先上一大盤數十枝,吃多少就付多少,剩下的老闆又收回去,我猜這是由來已久的習慣吧!

引頸長盼的雞絲河粉終於上桌,果然名不虛傳,湯頭香甜,蝦油浮在上面,一點也不腥。河粉滑溜溜的,吃了還想再吃……

滿足了食慾,悠閒走過一條古老巷子,許多房子已荒廢,只剩數間有人住。後來我才知道這竟然是聞名的二奶巷,是舊時富豪們包養二奶的集中地。據說這些老房子已有百年歷史,當年的繁華盛景只剩下今日的冷清寂寥……
第三天早上,姐夫特地載我們到怡保市區吃點心。好不容易找到JALAN LEONG SIN NAM的富山茶樓,不得不驚嘆它的富麗堂皇,兩層樓都坐滿了食客,外頭停了幾輛旅遊巴士,顯然是大群外地遊客來吃點心。我們找不到座位,只好放棄,到對面的明閣吃去。心中有小小遺憾,不過至少踏進過富山茶樓,到此一遊,阿Q一下。
相較之下,明閣就顯得毫不起眼,但其實這裡的點心也很受當地人喜愛,據我來自怡保的同事說,明閣的點心比富山更好吃,價錢便合理。我們六人吃了五六十令吉,滿飽的。

我心愛的 點心,好吃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以前新年時去過明閣一次,爆滿難找位。
    最糟糕的是他們沒有人“帶位”,顧客都必須搶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記得小時候一次新年在怡保某間茶樓吃點心,不只要搶位,我哥還要到廚房搶點心呢!是真的哦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