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9日星期日

祝福,照單全收

成為癌症病人後,常感受到人間溫暖。

在馬大醫院取得報告,證實得了鼻咽癌,心中也沒有很慌很怕,只是有點茫然。這時一名口操英語的華裔護士看到我呆呆的,就問我介不介意讓她為我祈禱。我點點頭。我坐在候診室的椅子上,護士把手掌按在我頭上,進行祈禱。之後,她邀請我到她的教會。雖然最後我沒去,但仍感恩於她的善意。

金發的一名信仰基督教的外甥女在電話裡跟我說:“舅母,我會為你祈祷的。”雖然我比較偏向佛教,但我還是欣然接受她的好意。現在我們已成為滿談得來的“好朋友”。

我從小就跟父母離開出生地金寶,在新山長大,和親戚比較少來往,所以都不是很親密。但我患癌的消息很快傳開,他們都主動地上門探望我。同樣患鼻咽癌,但已安全渡過5年的叔叔竟然也來看我……還有堂哥堂姐們,雖然大家話題不多,但我深深感受到親情可貴。

哥哥一家大小多次從新山上來,好動頑皮的侄兒們讓我感染了活力。連平時不多話少出遠門的弟弟也帶著另一半來看我,還送我兩盒口罩應付煙霾。嫁到吉隆坡的姐姐也不時幫我買魚肉,還帶著可愛的外甥和外甥女陪我。這些都是我抗癌的強心劑。

同事玉葉和藝發幾次抽空載我到醫院接受治療,减輕老公金發的負擔。還有其他同事的贈書、捐款和探望,我會永銘於心。

有機店的老闆自稱有陰陽眼,他說:“我知道你會痊癒的,因為你會笑。”對他的陰陽眼,我半信半疑,但對他的美言,我開心接受。

堂嫂的妹妹,也是我的前同事玉苗,通過金發,交給我一個祈福手環。我戴著它唸阿彌陀佛108遍,之後,除了煮飯沖涼,我總是戴著,直到過了3年,我覺得應該可以靠自己了,才把手環收起珍藏。 祝福不嫌多,來者不拒,照單全收……一時無從報答,唯有一聲:謝謝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