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

筋疲力盡的快感

別想歪了,我說的是登山啦!哈哈!

好一陣子沒去加星山,快半年了吧!今早終於約了桂梅和雁冰,帶著有點戰戰兢兢的心情重回舊地。近來少運動,雁冰又腳痛,大家都不知能不能走完全程,雖然只需花一小時就能完成。

剛起步走,感覺還好,兩旁高聳的大樹遮陽,綠色灌木夾道,偶見山花野菌迎人,稀散的陽光從樹蔭縫隙中溜進林中,灑落泥徑上。一路上與迎面不相識的登山客互相問候:“Morning,早。”

我自己走在最前頭,腳步穩健,心裡還自認不差。過了吊橋,慢慢上陡坡,體力開始不支,原本15分鐘的路程,至少停下來休息3次。正逢我的左耳因發炎有點耳塞,可以很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聲,很頻密快速地“比波比波”響。

那一刻好想念家裡的大床。但這裡哪來的床,就順勢抱著身旁大樹,當成依靠。人家說,抱樹可以吸收大樹的力量哦!老實說,還滿舒服的。一位uncle走過,投以奇怪的眼光,我報以傻笑。

好不容易上完斜坡往下走。以前走到這裡歩伐已經開始輕盈,但今天卻腳軟未消。當年第一次登山,不慎滑倒時,想一次過用屁股滑到山腳的念頭重現腦海……

快到山下,樹林外隱約可見城市中的樓寓,輕快鐵行駛聲不時傳來……好不容易走出山林,雖然全身軟,但那種在大自然中盡情吸收芬多精,汗水淋漓,氣喘如牛的痛快感覺,卻是躲在屋裡享福的貴族無法體會的。


這些照片不是加星山,而是去年我到林明旅行時拍攝的。同樣是馬來西亞美麗的山林,當然林明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

這副筋疲力竭的殘樣,和登加星山的面容,大概相差無幾。

如仙境般的雲海,怎能錯過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