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

北京夢成真---鳥巢水立方

10月12日下午四五點,從奥運公園地鐵站出來,看到外面地上濕濕的,階梯上的花盆部分傾倒一邊,好像剛下過一場大雨。我感謝老天,只有細雨在下,不一會兒就停了。霧氣消散,天空還有一些白色雲層,一片淡藍。

過了馬路,高高的媒體轉播塔---玲瓏塔首先映入眼簾,不時地變換顏色。











前面是一條筆直廣闊的走道,有人在放風箏,左邊是鳥巢,右邊是水立方。天色未暗完,還沒亮燈。凉風吹著,大家都在等待夜色到來,看眩目美景。

燈亮了,興奮時刻到了。
不時有人拉客,提供拍照服務賺錢,但現代人多數自備數碼相機,中國很多老人家都人手一機,有的還帶著三腳架,很專業的樣子哦。要招到生意,我看有點難。


六點半左右,搭地鐵往王府井找吃,3次下車轉路線,竟花了一個多小時,車廂又擁擠,大家累斃了。早知道搭出租車好過。

到王府井一所大廈(忘了名字)底層美食廣場,我點了紫菜湯餃,rmb14。還是覺得之前小店鋪的水餃比較好吃。吃飽後,隨便逛逛,意外讓我找到搭回崇文門的公交,省了地鐵轉站的麻煩。

3 条评论:

  1. 看到你的北京游,才进来逛一逛,很敬佩你的坚强。

    我想,活在当下,珍惜眼前人,才是最重要的,请继续努力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參觀鳥巢須付費嗎?
    鳥巢據說維修經費太高,入不敷出。

    去北京一個圈子,就學會了這個中國式名詞 - 公交?
    (不太好聽!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ynnn:是啊!活在當下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謝謝鼓勵。
    khengsiong:在鳥巢外無須付費,不過進去好像要。那時天黑進不去了,所以也沒问。“公交”沒什麼,只是各國用詞不同,在台灣叫公車。如果你跟中國台灣人說巴士羅里,他們也會很奇怪是什麼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