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

跑醫院的日子(三)---等候治療

對於患癌,我選擇以開放的心態面對,不打算隱瞞,癌症就癌症咯,沒什麼丟臉的。

回到公司,我還帶笑的和上司談病假的安排。消息很快傳遍整個部門,同事問起,我也坦然回應,還讓同事觸摸頸項腫瘤。但別以為我勇者無懼,當夜闌人靜躺在床上,越想越怕,感覺死神一步步靠近。許多事情想做還沒做,最後悔為了省錢買房子,捨不得旅行,如今可能再沒機會走出國外看世界了……

繼續上班一兩週才開始休假。病假開始前一天,同事安排了茶點慰問鼓勵,但此時此刻我已無心工作,打電話向上司要求提早一天休假,結果茶會在主角缺席的情況下,照樣舉行了……

在家左等右等,還是等不到腫瘤科的電話,只好親自到醫院詢問。一問之下,才發現我的病歷根本還沒送到腫瘤科,沒力啊!

2005年7月21日,終於見到了胖嘟嘟的主治醫生Dr Ibrahim。知悉我8月1 日才掃描骨骼,他叫我別再等,恐病情有變,推廌我先到坐落吉隆坡市區的馬來西亞癌症協會進行。

7月26日,在癌症協會等候掃描,與一名患第二期乳癌的婦女聊天,她說,聽到我得了第三期鼻咽癌,她感到安慰,因為她才第二期,病情比我輕微……沒想到這樣也能積德助人,總算有點貢獻,患癌沒白費,哈!

進行掃描當兒,我心中不停地唸阿彌陀佛,希望別讓癌細胞跑到骨頭裡去。檢驗結果,一切正常,放下心頭大石。

回到馬大醫院,終於訂下了開始治療的日期:8月8日。是我偶像王菲的生日,好日子哦!

2 条评论:

  1. 你好乐观哦!祝福你一切顺利~ 要时刻开心!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謝謝祝福,我會繼續努力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