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

瓜拉牛拉生態之旅--峇拉煎廠

對於峇拉煎,我很少吃,印象中就只有蕹菜炒峇拉煎--“馬來風光”,但自從生病,這些辛辣的口味,就更少碰了。參觀峇拉煎廠,也只是出於好奇。
工廠也在漁村裡,經過巷子,右邊空地上擺著一排排顏色深淺與品質有別的峇拉煎在太陽下曝晒。

左邊一間外形跟民居相似的屋子,門匾掛著字號:歐亞田。
一股濃郁的蝦腥味撲鼻。


峇拉煎如磚塊疊放,工人們在忙著包裝。再往裡頭走,機器在攪拌著一糰糰未製成的峇拉煎,

工廠後頭擺著一個個大木桶,小蝦在發酵。

工人在“收成”。

由於之前導遊已介紹製作過程,因此我們在裡頭也大致上自己參觀,隨意幌幌。臨走時買了峇拉煎粉和蝦米。總體來說,沒什麼讓我驚喜的,就當著一種新體驗,體驗沉浸在峇拉煎濃郁氣味的感覺,哈!

回民宿的路上,馬路旁鋪著大片橙紅色的蝦米,非常顯眼。美是美,但可是染色的,據說是輸出到泰國售賣。我還真的不敢吃,幸好剛才買的色澤自然。

回到民宿,沖凉換下衣服,才發現衣服和全身充滿熏香--峇拉煎香,揮之不去。參觀的時候,大概融入其中,不覺得異味……收拾一下,踏上歸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