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獨闖桂林(一)--初到陽朔

有時候覺得自己有預言的能力。這一兩年開始冒起一個人旅行的念頭,卻沒有立定決心去實踐。不過去年底找好友去桂林,便曾說:“你不去沒關係,即使一個人,我也會去的。”朋友答應了,還另外找了第三個旅伴,機票訂了,豈知第三人另有計劃,剩下兩人,沒關係。即將出發三個月,朋友有喜了,又不去了,也沒關係……一個人就一個人……天哪! 隨口說說也會成真?

也許是老天爺的安排吧! 去就去! 阿姐我沒怕過!

9月17日,獨自背上行囊,搭機到了桂林,再搭機場大巴(RMB20)到了市區一間酒店下車。已是中午時分,就隨意找了間餐館解決午餐,以著名的桂林米粉作為第一餐吧!
個人對桂林米粉沒特別喜愛,但也不難吃,味道滿特別的,面條帶有咸菜的酸味,爽脆花生米配上菜豆和肉片,RMB3。這是豬肉米粉,還有馬肉米粉可選擇,我可不敢吃。

吃飽後走向汽車總站,半路經過一間酒店有一名女子鬧跳樓,大家都在圍觀,消拯員也在設法救人。我幫不上忙,拍照又好像有些過分,便繼續努力問路,大約半小時走到車站。買了往陽朔的直達車票(RMB18)。巴士凖時出發,一小時半的路程有位當地帥哥陪我聊天。

起初帥哥質疑我是否真的從大馬來,因為我的普通話說得太標準啦!他說不久會來大馬旅遊,我再三提醒他提防攫奪匪,他難以相信大馬治安如此糟糕。

帥哥和朋友在遇龍河畔開旅館,一再邀我去住,但房價超出我的預算,只好辜負他的好意。


到了陽朔西街口,和帥哥道別,一個人去找民宿,走到一座橋,好好的石階不走,偏偏去走旁邊的“滑道”,連人帶背包坐倒滑下,驚訝目光從四面射來,我忍著痛展現最璨爛的笑容站起,用手掃掃臀部,若無其事地往前走。其實屁股還痛了幾天呢!

我的陽朔之行就以這一跤揭開序幕!


之前參考了許多遊記,有幾間民宿作為目標。來到桂花巷,問了房價,選擇了無名堂作為接下來四晚的安身之所,四晚RMB300,原本是雙人標凖間,還算合理。


房間在四樓,含有閣樓,其實可睡三人,我一人獨霸。陽台還有吊椅,坐在其上賞景,悠閒享受。


從陽台望出去,綠樹奇峰收入眼底,祈望接下來的旅程順利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沒有,來不及買便宜機票,而且一連七天每天早起玩一整天會讓他捉狂,我寧可自己去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