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獨闖桂林(三)--吃在陽朔

一個人在外,要嚐盡美食比較難,因為無法一次點太多菜,一般只能吃套餐或小吃。但無所謂,對我來說,旅行重點不在吃,隨緣就好。

西街小檔口的五香豆腐,外層抹上辣辣的五香粉,放在鐵板上慢煎,香辣惹味,內層的豆腐嫩滑無比。兩片RMB3。坐在小廣場旁的石階上,一邊吃一邊看遊人,自在。

到處都是啤酒魚招牌,忍不住點了一尾鯉魚,估計有七八百克,吃不出明顯酒味,但味道不錯,只是鯉魚多骨,一不小心還被刺到牙肉。配上一碗白飯一杯茶,一個人吃了RMB58,飽到走路都沒力哦!

早餐在西街外圍較多本地人光顧的餐館解決,比較道地的口味,當然也為省錢。香菇青菜包RMB1,燒麥包也一樣。有時就是普通炒面,一般都沒加肉類,只有雞蛋和青菜,比較簡單。

也許靠近廣東的緣故,在桂林到處聽到廣東話,倍感親切。許多小吃店有賣餛飩,這裡也叫“雲吞”。這“甲天下雲呑”,老闆不鼓勵加面條,說單吃雲吞更美味。



晚餐來一客台灣煲仔飯,有雞丁、香菇和黃瓜等。在台灣可沒聽過這一道,如今卻在桂林“相逢”……味道還行,有肉有菜,營養均衡,RMB18,



聽說中國KFC好吃,就試試吧! 老北京雞肉捲配芙蓉蔬菜湯(RMB19),真的很中國風。雞肉捲的面皮底下是咸咸的炸醬,所以我淋上番茄醬是多此一舉,咸配酸……菜湯嘛,好喝,還嫌不夠呢!

吃完KFC,再到麥叔叔家吃飯後甜品,旋風提拉米蘇雪糕,凉沁心扉,讚!

鮮美的水蜜桃,剛買回來時肉好硬,又不甜,放上兩三天才夠成熟,嫩甜多汁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單吃雲吞我沒試過。不過我倒是學到了北方人單吃餃子的習慣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