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

北京夢成真---王府井

10月9日傍晚,下了巴士到了王府井。大家都說肚子餓了,但還是忍不住在一間精品商店停留,開始血拼。天黑了,就在大街旁一條小巷,一間不起眼的小餐館吃飯。 店外有檔口賣煎餅小吃,打包進店,還不錯哦!又點了我愛吃的水餃和一些炒菜。滿足的一餐……四人才吃了RMB69。

吃飽了,我在一間服裝店買到了一件金色外套,RMB138,比在新世界商場便宜多了,這次旅程正好用上。然後找到了號稱“共和國第一書店“的王府井書店,有六七層高(沒仔細數),豈容錯過。不過家裡還有很多書沒看,我也只選了《圖解老子》一書。好像有點入寶山空手回的感覺……
逛了書店,一個人跑到街上亂闖,意外讓我找到了王府井小吃街,那些小吃我不敢吃啦,但視覺上有驚喜,還有不少精品檔口,當然是“砍”遊客的,要殺價。趕快回到書店找伙伴,帶她們過來。

聞名已久的冰糖葫蘆,我覺得有點甜到膩。

炸蠍子、炸海馬、炸海星,第一次近距離觀賞,又興奮又害怕。蠍子的腳還在動哦……
逛到九點多,累斃了,想搭出租車回公寓,竟然一再被拒載,大為不解。只好搭地鐵轉站回去。後來問起雷大姐,原來王府井和崇文門距離太近,司機們不想載。我的天哪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