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

我練郭林氣功(三)

郭林氣功練久了,姿態容易走樣,功效也自然打折,所以師父曾憲園一再勸誡我們,盡量抽出時間在週六回到Taman Jaya公園複習。這些話我都聽進耳中,記在心裡,但就是礙於惰性,而且習慣週六到巴剎買菜,總是懶得回去。不過私下還是盡可能天天在公寓泳池旁自己練習。

兩三年前,由於公寓外牆大事粉刷,為了避開有損健康的漆味,便逼自己在早上七點前駕車出門到Taman Tun公園練習。公園裡遇到很多癌友前輩,包括曾憲園師父。結果,我的變形郭林氣功被許多前輩們看在眼裡,引起大家的指指點點。有時閉眼開功,一睜開眼就看到師父站在面前,糾正我的錯誤。我心裡實在感覺壓力,又有些羞愧,但也清楚懂得大家的善意。可是每每想到遠近處都有人盯著我,想要做到鬆靜自然,似乎更難。

不久,公寓油漆完工,我就回到公寓練功,感覺好輕鬆,重拾那種沒人管教,唯我獨尊的自在,哈!師父若知道了,會打我屁股以示懲罰。

有一位大姐偶爾會出現在公寓游池旁,和我一樣練郭林氣功,她是從怡保來的乳癌患者,已渡過5年大關,但仍孜孜不倦地練習。由於練功禁開口講話,因此我們很少機會交談,大家各練各的,各自回家。

最近又看到她出現,不知為何,我感覺到她的眼光一直盯著我……終於,前天當我坐在椅子上休息,她一臉嚴肅地走向我,我挪位子讓她坐,但她選擇站著。然後開始用老師的口吻指正我的走樣的姿勢,並說每天練三四個小時才夠。我笑著坦白告訴她,我必須上班,而且晚上9點才下班,不可能凌晨五六點起來練三小時功,我也知道自己走樣,但不強求,就當著一種運動也好。

大姐有點意外我的回應,但仍繼續跟我說練功的理論。原來她現在在怡保也在教人打郭林氣功,難怪……

其實這些理論我都知道,但有時覺得很多事情不能執著,我不想為了追求完美而讓自己繃得太緊。看著她毫無笑容的臉龐,我多希望她能用朋友同志的身分來指正我,或許我就不會有抗拒之心。不過我還是笑答:“謝謝你,我下次練習會多注意的。”

回到家我心裡很矛盾,明知她是好意指點,卻又不想受到壓力,有點煩。

第二天早上練功,沒看到她,大概回怡保了,心情一陣輕鬆。開始練功,由於受過指正,不自覺地試著糾正自己的姿勢,感覺背部緊繃,很不爽快。漸漸的,放下心裡壓力,把身體放柔軟,減慢速度,果然感覺不同。 這時不得不承認大姐指點得沒錯。

看來,“放下尊嚴,虛心受教”還是我一門待修的功課,哈!

2 条评论:

  1. 是啊!昨天再練習,更加覺得大姐指點得有理,不過,我還是有點怕她,好嚴肃哦!哈哈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