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

姐妹萬歲

上星期回新山“探親”,約多年的姐妹淘聚會,美鳳交給我近四年以前,在華人新年時拍的照片。那時結束療程才幾個月,還很瘦,跟隨多年的麒麟臂一度消失,讓我暗爽一陣,可是如今人長胖了一些,麒麟臂也一起回來了……這幾個姐妹中,和華親從小學就認識,美鳳鳳英是中學參加合唱團相識,明繡是在台灣唸大學時結交,都是寬中校友,大學時期就常“廝混”一起,回到大馬,姐妹情誼不變,仍常相聚。

患上癌症,我通過手機短訊告知她們,華親剛開始還以為我開玩笑,知道是事實後,我感受到她的緊張關切,打算從新山北上看我,但我婉拒了,我說我想專心安靜應付療程,等療程結束,情況穩定,自然會再聯絡她們。

姐妹們在這段時間沒有空等,陸續通過各種途徑送上書本、榨果汁機和空氣淨化器,幫助我渡過艱難日子。

姐妹情十多年甚至二十年不變,雖然幾個月才見面一次,但話題講不完,喜怒哀樂盡情傾訴。對抗病魔,不只行動上,還有精神上的支持,不知如何說謝謝。人生難得有知己,我卻有好幾個,我很幸運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