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

瓜拉牛拉生態之旅--天堂地獄


出海之前,導遊把我們引領到一片油棕園里,他說要帶我們走一趟天堂與地獄。原來他說的是華聖宮。這裡是以十八層地獄為最大特色。主庙旁的院子裡出現一座高高的假山,洞門對聯寫得很清楚,往下前往地獄,往上可到天庭,任君選擇。

十八層地獄是首要目標,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已在洞口恭候,謝了,不必歡迎我們。一塊塊大地磚鋪成通道,地上積水,幸好穿了運動鞋。

經過一座小橋,不知是否奈河橋,可沒見孟婆請人喝湯哪!裡頭閻王在審判,各種酷刑,上刀山、下油鍋、割舌頭、剝皮寒冰……讓我想起小時候去過的新加坡虎豹別墅,那裡也有十八層地獄。看了不會怕,但可不想去記,也不想拍照,毕竟不是令人興奮的美景。


出了地府上天庭,三尊佛像端坐其上,再往上走還有玉皇大帝。怪了,玉皇大帝居於佛祖之上……應該是這樣排位的嗎? 算了,我想佛祖也不會在乎高低之別吧……


從天堂看人間,四周宛如大綠毯延伸的油棕園圍繞。當年園坵初闢,工人災禍接二連三,所以才建了這座庙保佑平安。沒想到現在已成為瓜拉牛拉的景點。

十二生肖的雕像散佈各角落。

脫了鞋,來個腳底按摩,讓我又痛又痒,呱呱叫喊。

天庭與地獄的外觀,光線角度不對,不太清晰。

聽說華聖宮神明靈驗,我很少求簽,但心裡正有些困惑無法解決,問一問神吧!還要導遊和同伴指導,才懂如何擲筊自報姓名出身。還好啦,求到的應該算是中等簽吧!
煩惱事暫丟一旁,出海看鳥去吔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