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

東渡山打根(三)---森森吃海鮮

網上遊記多次提起Sim Sim森森的著名早餐皮蛋水餃,我很想嚐一嚐,但要老公早起床搭車吃早餐,難!換個方式,改吃海鮮。

原本打算搭巴士前往,但當地人說巴士晚上八點後就停駛了,建議我們搭德士,並且要求來回,因為要攔截德士也不易,單程應該七八令吉就行了。結果我們問到的費用是來回RM20,其實單程只需15分鐘……

馬來德士司機很健談,大讚森森的海鮮價廉味美,勝於著名的海上王。他說,有一名西馬的遊客來山打根不為旅遊,專程來吃海鮮,一週內天天光顧森森。我問森森到底是什麼地方,他說是漁村,原本華人聚居,漸漸地各族也加入。森森好像還分區,德士司機載我們到較有名的海鮮館(店名沒注意)下車,給了我們手機號碼,要回市區再電召他。這位大哥竟然暫時不收費,說回程再一起付。我心想不怕我們“落跑”嗎?

我們來得早,才兩三桌客人,找個靠海的桌子,吹海風啖美食。

一輪明月高掛, 銀色月光溫柔地洒在海面上,讓人陶醉。

來一盤蛋炒樹仔菜。樹仔菜咬起來爽脆清新。

清蒸沙白的汁酸甜中透著酒香,欲罷不能。

金香螃蟹濃香惹味,而且硬売事先敲碎,省了食客揮槌的功夫。不過不見得便宜,1公斤RM34,跟雪隆差不遠。

酸甜石斑,讚!外層炸得爽脆,內層的魚肉軟滑,毫無腥味。是何種類石斑我不懂得分辨,但就是好吃!1公斤RM45,也不便宜。

肚子塞得滿滿的,食慾也滿足了,原本以為這一餐需上百,豈料買單卻只收RM72,讓我大跌眼鏡(雖然當時沒帶眼鏡)。怪哉,怪哉!後來懷疑對方拿錯了單據,哈!

2 条评论:

  1. 嗨,你好!
    我把你的文章贴去e-sabah论坛了。希望你不介意。http://www.e-sabah.com/viewthread.php?tid=56733&pid=422800&page=1&extra=page%3D1#pid422800
    也希望你能给上来e-sabah论坛和大家多多交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10月才知道有人轉貼。不會介意,樂意分享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