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

北京夢成真---798藝術區

10月10日,原本打算到蘆溝橋一遊,之前在網上就找了到那裡的巴士號碼,但就是不知在哪裡搭。以為到了北京問人應該不難,哪知問起蘆溝橋,大家都不知道,還問我在哪裡? 我說在豐台,大家都說:“遠囉!”至於怎麼去,還是不知道。好沒力,最後只好放棄,改去798藝術區。
早餐就在麥當勞解決,選了馬來西亞吃不到的豬柳包套餐,味道不錯吃。價錢多少忘了,不過四人共花了rmb72。
吃飽了,便搭地鐵到東直門,再搭公交688到王爺墳,路程半小時,快睡著了。下了車,走個5分鐘,就到了798藝術區入口。這一帶原是工廠區,後來廢置了,一些藝術家就開始在這裡改造廠房開設各類藝廊,包括了雕塑、繪畫、攝影、陶瓷、手工藝品等。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中國的現代藝術。

還有許多小精品店,風格各有特色,但價錢也“與眾不同”啦!
這是津巴布韋石雕藝術館。
秋高氣爽,悠閒走在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頭,覺得自己很有氣質,哈!
李宗盛手工吉他?李宗盛會在這裡嗎? 沒看到。

店裡都不給拍照,只好在店外拍個夠。
恐龍也上街逛逛。

還有一些茶館咖啡館讓遊人歇息。

毛主席的字眼還保留,也是獨有一番“韻味”。共產黨的味道……
逛了兩小時左右,覺得搭公交太慢了,便搭出租車直接前往雍和宮,車資rmb24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看到"公交"很搞笑
    不習慣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!各地用詞不同,習慣就好。以前在台灣,當地學妹聽到我講大馬華語,也曾笑過我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