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我練郭林氣功(一)

很多年前就聽說郭林氣功,老爸患了肝癌後,很投入地練習它。每天早晚練三四個小時,那時我們全家都看到了氣功的神效,老爸一度復元得很好,連醫生都說那是奇蹟。可惜老爸後來糖尿病的綠故,視線變模糊,無法再駕車去公園打氣功,病情急轉直下,老爸就這樣很快地離開我們……

輪到我患了鼻咽癌,在接受治療之前,我就開始和同時患病的老前輩顏公,每星期六早上到八打靈再也的Taman Jaya學郭林氣功。在那裡有很多抗癌戰友努力與病魔搏斗,也有好多位良師耐心教導我們。這些老師都是曾經走過癌症的人,如今再無私付出地去幫助更多的人,讓我常常覺得她們是人間菩蕯。尤其是“大師傅”曾憲園,她不厭其煩地指導,不知救了多少珍貴的生命。去年她一度再患乳癌,仍無畏地抗戰得勝,如今又重回公園,氣色依舊地繼續渡人,我想這是她行善多年的福報。還有我的啟蒙小師父Ethnes(我不知正確拼音),我真得很感激她的教導。她們都是我的恩人。

郭林氣功的創始者郭林,從小就學習各類氣功。40歲時患上子宮頸癌。為了抗病魔,她用本身的氣功根基,發明了這種專門抗癌的獨特氣功,然後將之推廣。她繼續存活三十餘多,最後才因腦溢血去世。如果我沒算錯,今年是她一百週年誕辰,別具意義。

我一直覺得抗癌不能單靠藥物,尤其是西醫,接受電療與化療,在殺死癌細胞同時,也犧牲我們健康的細胞。治療過後,骨瘦如柴,臉色泛黃,這時免疫力超弱。一不小心,病魔會再次上門。我們必須強壯自己的身體,靠自己的力量去搏斗,郭林氣功就是很實用的戰袍。當然,世事無絕對,打郭林氣功未必百分百打贏癌症,仍有人敗下陣,但至少在有生之年,我們可以過得更好更自在。


圖示:這雙髒髒又孩子氣的鞋子陪我走過了4年,練氣功都穿它,從沒洗過哦!

5 条评论:

  1. 這次跟你去香格里拉,我真覺得,你的體力遠遠超過我。你真的好厲害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練郭林氣功的人很少感冒。前陣子因為煙霾關係,減少到戶外練習,果然現在就患上感冒。抵抗力真的有差別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請問現在在哪裡可以學到郭林氣功? 謝謝!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嗨,我想请问要如何知道哪里有得学郭林气功?我的干爹刚刚检验出患上鼻咽癌,我想让他去。
    我留下我的email:junecsl@hotmail.com

    回复删除
  5. New Book : 《抗癌養生郭林氣功》商務印書館2013-4正體字最新版Guo Lin Qigong for AntiCancer & Wellness
    分類:健身抗癌郭林氣功 Guolin Qigong
    2013/04/13 11:27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