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

古城遊---殖民地遺跡

炎熱的午後,慵懶的腳步,走近紅屋。少了假日的人潮喧囂,紅屋矗立河岸,閒適雅致。古典歐洲式噴泉迎人,潺潺水聲,讓我有一種想跳下去涼快一下的欲望。進到教堂裡坐一坐,很安靜。裡頭不准拍照。 順著紅屋旁的階梯往上,沒進去博物館,走到後院籬笆外,“遙望”鄭和背影。 從山坡上,眺望仿古船和更遠的大馬眼。記得以前能看到美麗的海景,如今沒了。
再往上走,經過綠草如茵的斜坡,聖保羅教堂矗立小山坡上。
一隻白貓在太陽下睡著了,背後有大馬眼陪伴。金發後來也難耐疲憊,睡了。 教堂古牆上的十字架還保存著。
兩名歌者在教堂內唱著英文歌,唱得不錯。看到我們華人,改唱〈甜蜜蜜>,還算標凖。不過,沒華人賞臉給錢,包括我們。兩人似乎有點無趣,又唱回英文歌。
蔭凉一下。
高大綠樹配古牆,閑靜。
佛祖在菩提樹下成道,這個人呢?……叼一根煙,成仙了。 山下古堡上的浮雕依然清晰。
睡吧!待會兒還要開車。 很幸運遇上俊男美女警員騎馬巡邏。
走回老街路上,看到古城遺跡被遺忘般地躺在馬路邊。
新與舊,真與假。
遊過紅屋聖保羅教堂,這次的古城之行畫上句號。雖然短短兩天,但玩得盡興滿足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噴泉其實并不太老,是在二十世紀初建的,為的是紀念英女皇維多利亞。
    聖保羅教堂應該是葡萄牙人建的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謝謝指點,我的確沒有去翻閱資料,只是靠印象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不過我的意思也沒說噴泉很古老,只是風格呈現古典歐洲式。無論如何,我還是把文章題目修改。謝謝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很優閒的下午
    難得馬六甲沒什麼人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