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

北京夢成真---紅螺寺

10月11日下午,從長城下來,出租車司機載我們前往一間餐館吃虹鱒魚。到了那裡,看到有幾桌遊客在用餐。之前司機說不會很貴,但我有預感,應該會被砍菜頭。即來之,則安之,吃吧!


點菜時忘了問每斤多少錢,點了一尾清蒸魚,一盤青菜和煎蛋。魚肉有點硬,燕妹覺得如果紅燒應更理想。吃飽了買單,rmb143,問起魚價,原來每斤rmb30,跟司機說的差別滿大的。不過算了,出門旅行難免被當羊牯。這點小虧還能承受,哈!吃飽繼續前往千年古剎紅螺寺。


紅螺寺始建於東晉,至今有逾千年歷史。擴建於盛唐,原名大明寺。因紅螺仙女的傳說,俗稱紅螺寺。是中國北方佛教的發祥地。這裡原本也是金秋賞楓勝地,可惜現在太早了,還看不到。門票rmb40,寺內還有滑車可上山頂觀景,收費rmb50,但我們沒上去。

首先迎接我們的是紅螺三絕景之一的御竹林,元代栽植至今逾600年歷史。走在小徑上,一片綠意倍感清凉。

紅螺另一絕景--雌雄銀杏。東雌西雄,有逾千年樹龄。但不知這棵是雌雄。高聳樹幹上一片黃綠色,耀眼。不過最美的金黃時刻還沒到呢!
每個心鎖代表一個心願?

紅螺寺絕景之三--紫藤寄松,兩棵古蕂繞松而上。據說5月會開滿藤蘿花,我們無緣見證。

觀音路往山上延伸,有觀音33種化身挺立道旁,我只看到七八個,就沒力再往上走了。

十二生肖雕像散布寺中,只看到牛和免,不見我的豬豬。

五百羅漢散布松林中,形態表情各異。眼前就是濟公了。


從紅螺寺走出來,搭出租車rmb15,到懷柔北大街搭916快車回北京。出租車司機說,如果錯過最後一班快車(忘了幾點,大約下午6點多左右吧!),就得搭慢車,費時三個小時哦!

回到東直門,便搭地鐵到永安里,一下站就是秀水街大廈,血拼的地方。原本是梅嬌打算買包包,我還對店員說我不想買,結果梅嬌沒買,倒是我看上了一個黃色皮袋,從三百多元減至rmb120。我也幫老媽買了打太極的扇子,從百多元殺到rmb40,售貨員說:“看你好像很和善容易說話,沒想到這麼能殺價……”我向她奸笑。

肚子餓了,和梅嬌走出大廈找吃。看到永和大王,便進去享用牛肉麵和卤肉飯,還有豆漿,在北京吃台灣美食,也很爽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御竹林很美

    中國的廟果然不同
    很不錯

    永和大王到底源自哪?
    因為台灣也有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應該是來自台灣,招牌就是打永和豆漿囉,中國很多地方好像都有分店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中國的廟就是這樣,要收費。其實(官方上)作為一個無信仰國家,很多中國的廟都成了賺錢的工具。

    這紅螺寺是游客多還是香客多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好像遊客比較多。中國什麼景點都要收錢,而且不便宜,聽說連自己國民也有怨言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