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

獨闖桂林(六)--夜觀魚鷹

隨興走入西街一間不起眼的“山姆大叔”旅行社,打聽龍脊梯田的住宿,卻在親切的老闆娘推廌下,花RMB40參加夜遊漓江。反正晚上除了逛街外無所事事,印象劉三姐又非我所好,就姑且試一試,或許有驚喜呢!第一晚由於大人物來訪而封江,到第三晚才成行。

老闆娘帶路下,進到小巷裡一間民宿,裡頭已有十多名洋人在等候,不久一名抱著小童的婦女出現,帶我們沿著暗暗的路走下堤岸,完全沒有燈光,地上濕滑,步步為營,擔心摔跤。有點懷疑是否要偷渡。上了船,裡頭除了一對華裔情侶和我,其他都是洋遊客。
所謂夜遊漓江即是看魚鷹捕魚。一兩艘竹筏在離岸不遠處划行,幾隻魚鷹跟隨。
魚鷹一下子潛入水底,一下子又銜著魚兒浮出水面,漁夫手握魚鷹頸項,一起扔進簍子裡,動作有些粗暴。

竹筏和渡輪停在一個佈滿石頭的岸邊,那裡有更多魚鷹,大部分遊客紛紛下船努力拍照。
鳥鷹似乎訓練有素地展翅任人拍。

整個行程大約一小時。看來這些漁舟和魚鷹應是刻意提供給遊客,尤其我們外國遊客觀賞的。個人把它當作點綴旅程的“飯後甜品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