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

獨闖桂林(九)--登老寨山

遊漓江意猶未盡,異想天開,來一個登高覽望山水。

次日下午,一個人搭上中巴重返興坪,要上老寨山看漓江風景,因為網上遊記提及,山上風景一級棒,而且半小時可登頂,心想應該難不倒我。

下了車,向小販問路,她們都報以驚訝眼神:“你一個人上山?”我很篤定地點頭。

途中突然覺得自己的運動鞋很醜,心想如果走到壞了,就可以順理成章買新的……最后我的小小心願還真的達成了,不過……

到了山腳,穿過月洞門,開始登高了。

山下有簡單的指示牌,好像不難走嘛!

原以為沿途會遇上其他遊客,安全不成問題,豈料不見人跡,除了一名正下山的男子。他似乎有點疑惑地看著我。
我開始怕了。曾答應老公會注意安全,平安回家,怎麼現在會如此魯莾冒險?但又不甘心半途而廢,一邊氣喘前進,一邊往後張望,擔心那人跟蹤。

不久,運動鞋底層前半部竟然脫落,後半部仍附著鞋底。願望實現了? 真不是時候。走還是不走,心裡在掙扎。再走走看吧!說不定就快到山頂了。

鞋子一路上叭啦叭啦地踩在山徑中,心臟一路上噗通噗通地跳動著。40分鐘后,眼看就要到達山頂,但小路卻被野草覆蓋,好像很少人走過,總覺得前頭藏著危機,鞋子也將近陣亡……算了!老公還在家裡等我,放棄吧!

轉身走下山,心裡罵自己:徒步遇龍河當了一次瘋子,還要當第二次!越想越後怕,太瘋狂了!老公,我認錯了。


快到山腳經過一個亭子,也是觀賞漓江山水的好地點。涼風撲面,心漸漸平靜下來。拼命拍照,填補遺憾,哈!


下了山,走在街上,我的爛鞋成為矚目焦點。故作鎮定走進小店,隨意買了一雙大頭鞋,帶著餘悸搭車回陽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