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

獨闖桂林(十二)--梯田仙境

在山裡,放眼望去,皆是梯田,層層迭迭,綿綿不盡。大大小小寨村分布山間。

月畔灣靠近千層天梯觀景點,只需走上15分鐘就到了,所以安頓好後,最先來到這裡。望著眼前的景觀,心情激盪:我來到仙境!
隨意一個轉角,就是美景。


帶著疲憊卻又滿足的心入眠,準備迎接日出。

千層天梯和山頂的西山韶樂是觀日出的地點。但我的房間就可迎接第一道晨光,無需忍受冷冽的寒風走到山徑上。我用厚厚的棉被包著自己,坐在窗邊的床上等待黎明。

第一天早上對面山頭雲霧籠罩,無法見證太陽公公跳出來的一刻,但暖暖陽光透過雲間射下來,仍然很美。
第二天早上霧太濃,完全看不到日出,可憐隔壁房的住客凌晨四時就起床出門等待,我躲在兩層暖被裡暗笑。

早餐來一碗瑤山茶湯(RMB10)。糥米酥油後加入花生葱末,再淋上茶葉和薑煮成的湯,在冷冷的早晨喝下肚,一股暖流蔓延全身。那種感覺至今難忘。

吃飽後往西山韶樂走去,沿途農家風情陪伴。山上除了種稻,還有各種農作,如玉米、辣椒、芋頭等。

稻米成熟季節。
一層接一層的梯田如波浪在山裡起伏。

梯田裡金黃翠綠相間
友善的旅人摘下路邊野花成花束,借我拍照。 這趟旅程處處遇好人,感恩!
金黃色的梯田形成美麗圖形,遠處山鑾圍繞如水墨畫,美景看不盡。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