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

獨闖桂林(十三)--石板路上

在仙境待了兩日夜,除了留在民宿休息,其他時間就是在這些石板路上自由自在地轉悠。有時平坦,有時起伏,偶爾走得氣喘,但更多時候怡然踏步。

一個人隨處亂走,不用害怕遇上壞人匪徒,山上民風純樸,見到陌生人,面帶笑容,一聲“你好”。迷路了,問問當地村民吧! 他們都很熱心指路。

各景點之間雖有些距離,但沿途欣賞美景,不知不覺就到了。從月畔灣到金佛頂較遠,大約走上一小時半。到西山韶樂需半小時。

 大叔揹著金黃色的玉米,看了就覺得開胃。不過回想起來,我怎麼沒吃到?

一個拐彎,又是另一道風景。
運動鞋在興坪老寨山“陣亡”了,後來在西街附近買了這雙白色包鞋,就是它,陪我走遍石板路。起初有點緊,穿久了還滿合腳的。

梯田之間的田埂,兩旁的稻田順著山勢高低有致。
一步一步向上走。

造房子的木頭也用馬兒運送。
豬大哥用嚎叫高歌迎接我。

一路上有狗狗、鳥兒、雞鴨相陪,一點也不寂寞。狗狗很聽話,一邊發抖一邊任由拍照。

蜿蜒下山路,最輕鬆不過。
蝶兒蜂兒也來凑熱鬧。
金佛頂上有專業攝影師在拍照。還有幾位美眉,其中一人向著對面山谷大聲喊道: “我明年要找到男朋友!”其他遊人都拍手笑了。看到我一個人自拍,美眉熱心地說:“哎喲!幹嘛一個人這麼辛苦,我來幫你拍吧!”是否來到仙境,每個人都變成好人呢?
石板路旁野花迎人,散發平凡的美。

從金佛頂要回田頭寨,迷路了。不意走到新寨,結果多繞了45分鐘的路。氣喘喘回到田頭寨,竟然找不到月畔灣,轉來轉去,問了人才“回到家”。一看到老闆娘的祖父,我迫不及待地向他述說迷路的經過多辛苦,慈样老爺爺和老奶奶耐心地聽我“撒嬌”。

晚餐時間到。原來蒲公英也能吃,上了桌叫山野菜。

香茹三鮮湯好大一碗,豬肉多又好硬,偷偷丟到地上跟狗狗分享。結果狗狗越來越靠近。從桌前躦到桌底。

思凡了! 想家了! 第三天早上收拾行囊,讓帶我上山的阿姨先幫忙揹下山,因為她要帶孫子到大寨上課。之後,我自己從千層天梯觀景點慢慢走下山腳的大寨。

別了,龍脊仙境!謝謝賜給我美好的時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