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7日星期二

東渡山打根(五)---晨霧中尋鳥

早晨五點多,陽光已從窗口溫柔地透進房裡。打開房門,大地沉醉在一片晨雾中,一份朦朧美,渡頭上,度假村工作人員在準備著6點15分出航的遊船河。

郷區小朋友起得早,在小路上遛躂。

牛兒悠閒自在地漫步吃草。

上了船,在寧靜的河面上漂流,沿途欣賞一幅幅如詩如畫的鄉間美景。

小船轉進了一條小河道,一種神秘感在前面等著。

早起的鳥兒有魚吃,Oriental Darter(中文譯名:東方蛇鵜,不太確定)有著長長的頸項,不時佇立在河面樹幹上,隨時衝進水中捕魚,隨時又從河底飛起,出色的潜水專家不經意間總給你帶來驚喜。
瞬間水花濺飛,Oriental Darter再出擊。

婆羅洲最大的翆鳥(魚狗) Storkbilled Kingfisher,色彩鮮艷悅目。

老鷹傲然站在枝頭偵尋獵物。

捕捉難得的機會,趁未飛走前,近距離拍攝翠鳥。

河邊的植物茂密生長成成一座座綠牆。

一陣陣〝咕咕〃聲從不知處傳來,導遊睛眼一亮,示意我們別出聲,目光四處搜索,輕聲說這是Crown 〝咕咕〃(正確寫法不知),稀有鳥類……雖然最終與它緣慳一面,但感受到導遊的興奮之情。

兩個小時的黎明遊船河是我最愛,寧靜的河水兩岸藏著人類肉眼看到或看不到的生機,各種生命在水底、在樹上、在草叢中進行著,生生不息。那份生機和野趣,讓我感覺大自然的和諧美好,多想好好保護她。

Oriental Dartar如火箭準備衝天,隨時出擊。

回程遇上捕蝦人。

鳥兒吃飽了,我們還沒呢!太陽公公開始發威,快閃!回度假村享用早餐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