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

東渡山打根(七)---夜探沼澤林

第一晚的河上夜遊沒啥看頭,一小時行程印象最深的就是貓頭應,船駛到岸邊,導遊用手電筒照射樹上的小鳥,幾次都是貓頭鷹,有時一隻類似山貓的動物在樹後雙眼閃著光,但也只是驚鴻一瞥。倒是佩服導遊在黑暗中的敏銳觀察力。

第二晚的夜遊,說好了要走到森林裡探索(Night Walk),臨出發前導遊又想反悔,打算安排我們和其他遊客再夜遊船河,諸多推搪,還問我們有沒有手電筒,因為他們的手電筒都被上一輪的遊客帶走了……我真的有些火滾,問導遊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們? 他說沒想到我們真的要夜遊森林……

不想再當第二次傻子,我堅持要按原訂計劃,導遊只好為難地帶上自己的手電筒為我們照明,問我們要走一小時或是20分鐘? 看他一幅委屈的樣子,就選了20分鐘的路線。

穿上度假村提供的雨靴,我們三人往屋後“黑森林”出發。路果然不好走,皆是沼澤地,必須小心奕奕地踩著樹根前進,稍不留意,靴子就會陷進泥沼中,須得使力拔出才行。導遊手忙腳亂地為我們照明和探路,連相機的蓋子都掉在泥上,唉!

短短的路程舉步艱難,還好翠鳥在路旁靜靜地“歡迎”我們。導遊說翠鳥到了夜裡反應遲緩,所以儘管我們與它如此靠近,只有手臂的距離仍毫無反應,閃光燈在閃也無動於衷。

這隻橙色的大壁虎也讓我們任意拍攝,一動不動。

導遊的背包帶子半途中斷裂,更添慌亂,看著他狼狽的樣子,有點可憐,算了! 饒了他,跟他說回去吧。整個行程耗時40分鐘。

後來和導遊聊起,才知道從沒有本地遊客要夜遊森林,只有外國遊客才有興趣,我可是馬來西亞第一人,哈! 而且,當天度假村只有一名導遊,其他兩人休假,惟一的導遊只為我二人服務,遊船河只好找村民幫忙帶領。哦,原來如此。

夜遊森林的路線可是導遊自己找出的點子,曾經嘗試申請撥款去發展,卻始終不果。我們的政府到底在幹啥呢?

雨靴沾滿了泥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