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

東渡山打根(六)---轉悠鄉野間

吃過早餐,若按照原訂行程,應該還有一次出遊,包括到一個湖泊,名字不記得了,以及森林探索。但導遊竟然跟我們說,這行程取消,以下午再一次遊河取代。追問之下,他給的理由是水位太低,河道太窄,船隻無法通行。

我有一種上了賊船的感覺,心想是否因為只載我們兩人不划算,隨便找個借口搪塞……但為了不想影響旅遊的心情,我以保留二成的心態選擇相信他。

房間熱得無法待,兩人只能在村裡轉悠,改用度假心情去打發時間。發現這裡有不少民宿,如果直接聯絡他們,會安排車子接機載到Sukau,略過山打根旅行代理那一層,每人至少可省下100令吉。

後來和Greenview的導遊聊起,他們也打算自設網站,遊客可以直接訂購配套,如果加上交通,兩天一夜只需RM180左右。我說這裡遊客好像洋人居多,本地人很少,他承認本地遊客只佔大約10%。我感嘆這麼棒的生態旅遊,大馬人竟走寶,我鼓勵他上網大力宣傳,吸引更多國內遊客到來。

我們繼續閒逛,艷陽下的花兒開得特別嬌艷。

找到樹荫下的渡頭,坐著躺著,微風斷斷續續吹來,是凉是悶,說不清。
無聊到拍腳……

為我們而煮的雙人套餐,有炸蝦,不錯吃。
好不容易挨到四點,再次出航。

今天似乎駛向不同的方向,人猿沒看到,犀鳥成焦點,它們通常都是成雙成對登場哦!

兩小時的遊船河又結束,最遺憾沒看到野象。老板說有時成群的野象出現在度假村後面的森林,多達數十隻呢! 不過,當時可能在其他地區活動,我們只能緣慳一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