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

東渡山打根(八)---空中逛雨林

早上9點多,搭上來時的同一輛客座車,告別Sukau,駛回山打根方向,大約兩小時,司機讓我們在西庇洛人猿庇護中心下車。先寄放了行李,步行前往2公里外的山打根雨林探索中心。

又是艷陽高照,戴帽撐傘仍難抵酷熱,走啊走啊,20分鐘了,怎麼走不完?走到一個路口,一輛客座車招攬我們上車,一人收費RM3,上吧!沒力了。半路又遇上3女1男中國遊客,我們還多事地代馬來司機用華語邀他們上車,不到兩分鐘就到了雨林探索中心,司機還說待會兒可載我們回人猿庇護中心,每人RM5,一口被拒絕。下了車,大家都覺得被司機砍了菜頭。我和發兄好像成了幫兇,感到內咎,趕忙解釋說原本不知只剩這麼短的路程才會上車的……幸好他們沒怪罪我們 (至少表面上,呵!)
雨林探索中心入門票本地人RM5,外國人RM10。這裡佔地不小,其實可走上半天,但為赶上下午3點人猿庇護中心餵食時間,只能重點式地走空中棧道Canopy Walkway。棧道是建在離地25公尺的高處,全長150公尺,走在其上如在樹頂間穿梭,感覺滿特別。

棧道共有3座高塔,作於觀鳥之用,各為Borneo Bristle婆羅洲棘毛伯勞、Trogon咬鵑和Hornbill犀鳥塔。烈日當空,鳥影沒見一隻,鳥兒大概在睡午覺,哈! 也許早晨和傍晚才是最佳時機。我們沒望遠鏡,並非觀鳥者,只不過是到此一遊,來去匆匆的旅客。

這裡也有導遊解說,但安排程序和收費則不詳。
塔上有針對三種鳥類的指導說明,鳥沒看到,有圖也好。


空中看雨林,藍天綠林,視野開闊。
不知名的昆蟲。

塔頂向下望,樹荫下的木椅適合睡午覺。

湖上吊橋很長,走在上面,有種吊橋隨風飄移的錯覺。

走了一個半小時,汗流浹背,興緻都蒸發了,再耐著性子,花半小時走回人猿庇護中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